当前位置: 首页 >>投稿指南
《职教论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点击数:]
《职教论丛》是经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批准,由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准印证号为:冀L 2000031,每年四期。《职教论丛》旨在反映中、高职教育理论与实践成果,现设有职教视点、教学改革、实习实训、课程与教材、教育管理、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建设、师资建设、创业教育、文化视角、应用技术等栏目,欢迎广大教育工作者踊跃投稿。
  来稿要求:
  一、来稿字数要求在3000-5000字之间,请以电子文档的形式投稿。
  二、来稿一经录用,按相关规定适当支付稿酬,并赠送当期样本1册。编辑部有权对来稿进行加工或删节,不同意修改的稿件请注明。
  三、来稿应包括题名、作者署名及通讯地址、作者简介、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若文章的产出有资助背景,应标明基金项目名称(含项目编号),优先录用。
  (一)题名 要求言简意赅,字体为二号黑体,居中显示。一般不超过20个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字体为三号仿宋。如果是基金项目,请在首页地脚注明,字体为宋体六号字。
  (二)作者署名 居中,多名作者间用逗号隔开,字体为小四号宋体,置于题名下方。
  (三)作者单位 居中,单做一行,字体为小五号宋体。置于作者姓名之下用括号注明单位全称、所在省市名及邮政编码。示例: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  **系,河北秦皇岛  066100
  (四)摘要 要求以提供文献主要内容梗概为目的,语言应简洁、严谨,体现全文主题思想之精髓。字数一般在150到300字以内,字体为小五号宋体。
  (五)关键词 应紧扣文章主题内容,一般为3-8个,各词之间用分号隔开。字体为小五号宋体。
  (六)作者简介 姓名(出生年-),性别,籍贯,工作单位,职称,研究方向,联系地址及邮政编码,字体为六号宋体。同时注明作者通讯地址、邮编、电话和电子邮箱,以便于联系。示例:张三(1967-),男,河北秦皇岛人,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系副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产业经济、职业教育等。电话:139********,电子信箱:a@b.c;通讯地址:**省**市**街**号。
  (七)正文 与作者简介空2行隔开,字体为五号宋体。
  1.文内层次标题要求简短、明确。(2)论文层次序号依次按“一” “(一)” “1.” “(1)”……编排。其中“一、xxxx”应单做一行。字体为小四号加粗宋体。(2)文中图表只需附加最必要的,在文中的布局要合理,随文编排,先是文字后是图表。插图要用电脑绘图,图中文字、符号请注清楚,并与正文风格一致。照片要黑白清晰,层次分明。表格力求简明,采用三线表。(3)引文务必注明出处按先后顺序连续编码,置于方括号([])中在右上角标注。注释一律在本页使用脚注。参考文献放在文末(尾注)。
  2.参考文献:参考文献表列出的文献为发表在公开出版物上的文献,转引的文献勿列入。各类参考文献条目的编写格式及示例如下:(用小五号宋体)
  (1)专著[M]、论文集[C]、学位论文[D]、报告[R]
  [序号]作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选择项).
  示例:[1]陈桐生.中国史官文化与《史记》[D].西安:陕西师范大学文学研究所,1992.
  (2)期刊文章[J]
  [序号]作者.文献题名[J].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示例:[2]何龄修.读顾城《南明史》[J].中国史研究,1998,(3):167-173.
  (3)报纸文章[N]
  [序号]作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年月日(版次).
  示例:[3]谢希德.创造学习的新思路[N].人民日报,1998-12-25(10).
  (4)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A]
  [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A].原文献主要责任者(任选).原文献题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示例:[4]瞿秋白.现代文明的问题与社会主义[A].罗荣渠.从西化到现代化[c].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1990.121-133.
  (5)电子文献(联机网上数据库 [DB/OL] ,电子公告为[EB/OL])
  [序号]作者.电子文献题名[EB/OL].更新或修改日期[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序号应与文内的文献序号相对应。当有多个作者时仅著录前三名,用逗号分开,超过三位作者时加“等”字,英文用“et al” 。外国作者的姓名和外文刊物的写法要遵从国际习惯。
  (八)注释 对题名、文章内容等的解释与说明,作为注释标注在当页地脚,注释序号用阴码阿拉伯数字表示。
  四、来稿地址:
  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联峰北路90号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职教论丛》编辑部;电话:0335-5926563;邮箱:zhijiaoluncong@126.com;邮编:066100。
 
 
 

附件、审稿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