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相关信息 >>相关讯息
《职教论丛》创刊号顺利出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的办学水平,搭建业务交流平台,提高教育科研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扩大办学影响力和知名度,我院于2014年5月8日正式向市新闻出版局递交了《关于创办<职教论丛>连续性内部资料的申请》,并于2014年8月7日经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批准,获得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准印证。准印证号为:JL09-0039,季刊。此刊是以反映中、高职教育理论与实践成果为主的学术理论刊物,现设有职教论点、教学改革、实习实训、课程与教材、教育管理、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建设、师资建设、创业教育、百家论苑等栏目。
  经过广泛调研和学习,《职教论丛》编辑部制定了《职教论丛》管理办法,包括编委会主任、主编、编委、编辑部主任、编辑人员等岗位职责以及审稿、校对等各项工作程序的规章制度。《职教论丛》编委会主任由党委书记刘志国教授担任,主编由院长孙景余教授担任。
2014年10月,经院领导审批,《职教论丛》编辑部分别下发了《关于建立<职教论丛>审稿专家库的通知》和征稿启事,截止到10月16日,我院各部门共申报32位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审稿专家。审稿专家库的建立,为《职教论丛》的学术水平及质量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截止到11月2日,编辑部共收到校内外投稿35篇,其中包括职教专家丁德全教授、刘艳红副院长的来稿。刘志国书记专门为《职教论丛》致发刊词。此刊的创办,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
  2014年11月25日,《职教论丛》正式启动创刊号,即第1卷第1期(总第1期)的稿件送审工作。在稿件送审过程中,采用了一人一稿匿名审稿的方式,各位审稿专家经过仔细认真地审核,对稿件给予了详尽合理的修改意见,最终确定《职教论丛》第1卷第1期(总第1期)共收录稿件16篇,其中,专家特约稿件1篇,校内教师稿件11篇,校外稿件4篇。目前,《职教论丛》创刊号已正式出版,共印刷500册。
  《职教论丛》的出版凝聚了学院领导、编辑部工作人员及所有参与《职教论丛》创刊、设计、编辑工作的同志们的心血和努力。在此,《职教论丛》编辑部向以上所有领导及同仁致以诚挚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