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馆藏资源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4-03-11  查看次数:
数据库简介: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是国内一流的信息资源出版、增值服务平台,海纳中外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中外学术会议论文、标准、专利、科技成果、新方志等各类信息资源。资源种类全、品质高、更新快,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
1、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
内容涵盖所有学科领域,收录自1998年以来国内出版的各类期刊7900余种,其中核心期刊3000余种,论文总数量3400万余篇,远程在线时时更新。网上中文科技期刊出版联盟,资源丰富,收集了全国大部分的正规刊物,收齐率高,收录了数量众多的高品质核心刊,能够实现在线阅读。期刊具有更新快,信息及时等特性。
2、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
收录自1980年以来我国各高等院校、研究生院以及研究所的硕士、博士以及博士后论文共计365余万篇。该库收录我国90%以上学位授予单位的学位论文,其中211高校的收全率在97%以上,学科覆盖面广,每年增加约25万篇,每月更新。文献来自于国家法定论文收藏机构,是目前我国覆盖学科最全、最完整的学位论文查询体系。
3、中国学术会议文献数据库
文献数据库由中文全文数据库和西文全文数据库两部分构成,总量为310万余篇,其中:“中文版”所收会议论文内容是中文;“英文版”主要收录在中国召开的国际会议的论文,论文内容多为西文。内容涵盖人文社会、自然、农林、医药、工程技术等各学科领域,以国家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组织、部委、高校召开的全国性学术会议论文为主。会议是科研动态首发的场合,万方会议论文属国家重点数据库,是目前国内收集学科最全、级别最高、数量最多的会议论文库,是了解前研学术动态必不可少的帮手。
4、中外专利数据库
包括中国专利文献、国外与国际组织专利两部分,收录了1985年以来的国内外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专利。
5、中外文标准数据库
收录标准题录及全文37万余条。包括中国国家标准、建设标准、行业标准及国际标准、国际电工标准、欧洲标准等各类标准题录。
冀公网安备 13030402000062号冀ICP备140055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