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馆藏资源 
中国知网CNKI
发布时间:2024-03-11  查看次数:
链接地址:http://www.cnki.net
我院已购买了CNKI的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
简介:
该库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国内8000余种期刊,以学术、技术、政策指导、高等科普及教育类期刊为主,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至2019年7月5日,累积学术期刊文献总量 5243多万篇。
专辑专题:
产品分为十大专辑:基础科学、工程科技Ⅰ、工程科技Ⅱ、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Ⅰ、社会科学Ⅱ、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十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文献数据库和近3600个子栏目。
中国学术期刊个刊网络版
简介:
从2018年度起,重要学术期刊根据国家“刊网融合发展”战略,通过中国知网按个刊统一发行期刊的数字版(网络版)和纸质版,称“个刊数纸统发”。
专辑专题:
产品分为十大专辑:基础科学、工程科技Ⅰ、工程科技Ⅱ、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Ⅰ、社会科学Ⅱ、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十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文献数据库。
文献来源:我国新闻出版总署审核批准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其中学术质量与使用量双优、且编辑部决策按个刊发行的期刊。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简介: 是国内资源内容最完备、质量最高、出版周期最短、数据最规范的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指定的唯一博士学位点评估依据数据库。至 2018年底,累积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文献34.2万多篇。
专辑专题:
产品分为十大专辑:基础科学、工程科技Ⅰ、工程科技Ⅱ、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Ⅰ、社会科学Ⅱ、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十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和近3600个子栏目。
文献来源:
收录470家博士培养单位(涉及国家保密的单位除外)的博士学位论文,占我国博士学位培养单位的99%。985、211院校学位论文覆盖率达到100%。参见学位授予单位导航。
中国高等教育期刊文献总库
简介:
是全面集成整合我国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教学类期刊文献的全文数据库,截止到2018年底收录文献量478万余篇。
专辑专题:
根据文献内容设立教育教学研究、课程教与学、院校规划与建设、党建工作与政治教育、行政工作、教务工作、总务工作、财务工作、图书馆工作、科研工作、教师管理、学生园地、院校相关报道等13大类栏目。
收录范围:
1951年至今的524种我国正式出版发行的高等教育教学类期刊以及其他学术期刊中与高等教育教学有关的文献。
CNKI数字出版平台功能介绍:
(1)面向所有用户:
基于总库模式的数字出版:统一检索、统一导航、统一知网节。
专业数字图书馆:按专业分类的3000多个专业数字图书馆。
各类增值服务:数字化学习&研究平台、统计评价分析平台、网络投稿平台等。
(2)面向机构用户:按需订制资源、功能、服务及显示模板,充分体现机构对文献、信息、情报等方面的应用需求。直接为机构的生产、经营服务。
(3)面向个人用户:按需订制资源、功能、服务及显示模板和显示方式,实现充分的个性化服务,建设个人数字图书馆。
CNKI数字出版平台特点:
按照统一标准规范彻底整合各库资源
强大的文献调研功能,详尽展现各学科文献出版报表
多样化检索方式,全方位满足个性化需求
对检索结果提供多种分组和排序的方式,保证用户快速获得所需要的资源
丰富的学科专业数字图书馆,全自动信息推送
 
 
冀公网安备 13030402000062号冀ICP备140055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