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发布时间:2024-03-01  查看次数: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是由原秦皇岛市财经学校图书馆和原河北工业管理学校图书馆2001年合并而成,下设流通阅览与技术部、资源建设部和办公室。
图书馆与各系部资料室互为补充,共同承担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文献信息服务和文献资源保障的任务。馆藏建设与学校的专业设置、教学和科研方向紧密联系,文献收藏以本校各专业所涉及的基础理论文献、教学参考文献、科研参考文献以及有关工具书为重点,其中尤以经机电工程信息技术康养旅游、文学、语言类为主,同时也收藏了一些教育、体育、建筑、文艺等方面的图书,目前已形成具有结构合理、质量较高的馆藏体系。
近年来,本馆将电子资源建设放在重要地位,引进全文电子期刊5000余种,电子图书31余万册,同时还拥有学位论文、重要会议论文、重要报纸的全文数据库。购入新东方、网上报告厅等多媒体资源。
本馆应用汇文文献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采访、编目、流通、期刊管理、公共检索等主要业务环节的管理与服务自动化,已经建成比较完善的文献情报集成化网络管理系统。
图书馆在服务空间、时间和功能上不断拓展、延伸和完善,除提供书刊借阅服务以外,还提供参考咨询、网络数据库检索、文献传递、课题检索、定题服务、虚拟咨询等深层次和个性化服务。数字图书馆全天24小时开放,为读者提供多元化高质量的文献信息服务。
图书馆工作宗旨是“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管理理念为“以人为本,读者至上,服务至精,管理高效”。全体工作人员发扬团结、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为读者提供优质、高效和多元化的服务,以满足广大读者对文献信息的需求。
冀公网安备 13030402000062号冀ICP备140055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