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轮转
我院邀请燕山大学张明教授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点击数:]
【新闻中心讯】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工作,9月8日,学院特邀请了河北法治建设智库专家、河北省“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燕山大学张明教授来我院做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二级办主任、专职组织员和思政部全体教师130余人参加并聆听讲座。党委副书记徐耀龙主持讲座。
张明教授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高依法治校能力》为题,结合高校特点和教育教学规律,紧紧围绕何为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何为依法治校、怎样依法治校、怎样提高依法治校能力等4个方面,详尽阐述了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高依法治校能力。张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性,对我院各级领导干部提高依法治校能力,以法治思维来处理学院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进一步推动并提升我院依法治校水平有很大启发和指导意义。
徐耀龙要求,扎实做好我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工作,需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思想引领,牢固树立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突出学以致用,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实践力量;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向深入。

我院邀请燕山大学张明教授做专题讲座

张明教授做题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高依法治校能力》的讲座

学院领导聆听讲座

学院中层干部、二级办主任、专职组织员和思政部全体教师130余人聆听讲座
(编辑 张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