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建设动态
学院举办产教融合赋能乡村振兴核心团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点击数:]
4月14日,市教育局、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产教融合赋能乡村振兴核心团队”培训班在学院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孟凡功、职教科科长孙文举及科员任爱臣出席了培训班开幕式。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昌黎卫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秦皇岛市卫生学校等全市职业院校教职员工和昌黎县职业教育技术中心、抚宁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青龙满族自治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等全市职业院校教育中心工作者58人参加了培训。开幕式由职教科科长孙文举主持。
学院副院长郭志敏在欢迎辞中,对莅临学院各位领导、嘉宾和参训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做了简要介绍。
培训以中共河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人才强冀工程2023年度重点人才项目立项的通知》(冀才办﹝2023﹞2号)要求为依据,以《秦皇岛市产教融合赋能乡村振兴人才提升行动项目实施方案》为基础,采用“专家讲座+互动交流+观摩学习”的形式,围绕“职业教育赋能乡村振兴高质量现代化发展”“秦皇岛市区(县)乡村振兴政策与实践”“赋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职教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一村一策’双向赋能模式”“新媒体赋能乡村振兴的思考和路径”等主题展开。
培训会上,五指山驻村挂职干部汤鑫雯、抚宁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凯峰、山海关区农业农村局冯欣、卢龙县双望镇马各庄村党支部书记乔会成、学院双高建设办副主任马伯华、学院人才强冀专项项目组负责人罗晓蓉及成员等主讲嘉宾,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为指引,分别对秦皇岛市各区(县)的地方农业特色、近年来产教融合赋能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和对产教融合赋能型人才的迫切需求做了主题报告,诠释了职业教育赋能乡村振兴的发展意义和社会价值,促使秦皇岛市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有机结合。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到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直播间进行了现场观摩,相互交流学习内容、收获和感想,纷纷表示愿意加入到“产教融合赋能乡村振兴核心团队”中来,积极参与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一村一策”比赛和板栗文创比赛,为产教融合赋能乡村振兴助力。

市教育局、学院联合主办“产教融合赋能乡村振兴核心团队”培训班

市教育局副局长孟凡功出席并作主题报告

学院副院长郭志敏致欢迎辞 

  主讲嘉宾做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