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员教师的初心与使命
——记经济系梁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点击数:

梁君是学院经济系的一名党员教师,作为会计专业带头人、国家审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的主要参与者、河北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创新创业教育专门课程群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她肩负着专业人才培养、会计专业建设以及国家级省级项目建设的三重任务。从教十五年,获得学院教学效果优秀六次、市级嘉奖三次,荣获评估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学院教学改革标兵、四有共产党员教师、学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作为教师,教学工作永远是第一位的,对教学工作她始终秉持高度的责任心。在确定教学任务时梁老师先与学生建立联系,提前沟通全面了解学生,因材施教、精准教学;在授课过程中,梁老师时刻关注学生的反应,用温和的语言鼓励学生,在她看来学生的学习热情和自信心的树立是更重要的。对请假不能上课的学生,她就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给学生补课,用自我的坚持去带动学生,不计回报。有学生曾这样评价她,“梁老师是个特别认真的老师,听她上课是一种享受,有时也会很心疼”。在从事教学工作的十五年里,她从不迟到早退,从未发生过任何教学事故,她的敬业与陪伴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对工作充满热爱、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会计专业人才。
作为会计专业带头人,国家审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的主要参与人,梁老师明确知晓自己的责任,做好专业建设也是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的保障。她加班加点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去规划会计专业建设和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保证人才培养方案的有效实施。
她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先后发表专业及教学领域论文十余篇;她重视教学团队的组建与整体素质的提升,完成省市级研究课题近十项;她负责审计高水平专业群的教法改革、教材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她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负责1+X证书试点工作的推进以及经济系创新创业教育专门课程群的建设。用她的话说,“只要这件事是为学生好,是对专业以及学院发展有利,那就值得一做,值得好好做!”
在她看来只要能够把专业建设好、学生培养好,那么一切都是值得的,这也是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