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书写时代华章
——记信息工程系胡雪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点击数:
 

胡雪峰是学院信息工程系的一名党员教师,2005年8月到学院参加工作,曾担任旅游系辅导员,现任信息工程系组织员。曾获得省、市级先进德育工作者,学院四有共产党员标兵、师德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就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胡老师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无论担任辅导员还是组织员,都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以良好作风、科学方法、实干精神开拓前行。她作为行政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多次组织开展志愿卫生服务、缅怀先烈、关爱贫困山区师生、看望系里困难党员等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了志愿者精神,锤炼了党性意识。她坚持“5+2”“白加黑”的辅导员工作模式,紧紧围绕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以“班风、学风建设”为重点,以“学生活动”为载体的工作思路,扎实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着力做好重点工作,创造性地开展特色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育人实效。15年来,她担任过12个年级60多个班级2500多名学生的辅导员,她带过的学生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优秀毕业生等,她带的班级获得省级先进班集体、市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多年来,胡老师在工作岗位上踏实肯干,刻苦钻研,做好本职工作之余,担任了《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教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及部分专业课的教学工作,并获得学院教学效果优秀奖。她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摸索新思路和新方法,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6篇,主持并参与省级课题6项,市级课题5项,其中一项获得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专业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共四项;参与国家旅游局万名英才项目一项,获得科研到款一万元;撰写的学生管理论文获得省级优秀学术成果二等奖;参与院级精品课建设三项。

教学呕心沥血,工作勇攀高峰,服务倾情奉献。她用奋斗抒写着伟大,用信念守望着平凡。爱岗敬业,满腔热忱,辛勤耕耘,不知疲倦。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成为秦职院发展建设的一面旗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叫响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