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举办“传承红色精神 锻造精英团队”建党百年专题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点击数:

【新闻中心讯】5月17-19日,学院举办“传承红色精神 锻造精英团队”建党百年专题辅导员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孙景余、河北省精英辅导员刘佳、范桂森、张铮三位专家以专题讲座、体验式培训活动、体验式教育交流工作坊等形式开展培训。

为了做好此次培训,学院副院长唐韭虹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学习目的,切实增强做好辅导员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增强做好辅导员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三是要严格遵守纪律,切实提升团队素养和做好辅导员工作的本领。

学院党委书记孙景余以《学好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精神》为题开了培训班第一课。孙景余围绕辅导员工作职责、岗位要求与素质条件,就学好百年党史,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奋进之力,增强宗旨意识、热心服务学生,以思笃行、传承红色精神进行了宣讲。

培训专家范桂森以《基于实际学生工作案例视角谈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为题,结合自身辅导员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做了专题讲座,并就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提升及如何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有效的方法;培训专家刘佳以《从“人才培养”到“品牌培育”——高效学习型辅导员的科研能力提升》为题,从努力争做“学习型”辅导员、如何加速成为一名“高效率”的辅导员、用心蜕变成“有专技”的辅导员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培训专家张铮带领学员开展了“同心共绘蓝图,致敬建党百年”、“体验式教育交流工作坊”等体验式教育活动,让学员们在亲身体验、团结互助、精诚合作中接受了教育、启发了思想、提升了能力、熔炼了团队。

在闭幕式上,培训专家保定学院张铮、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李韦璇、信息工程系辅导员张会、陈琦、商贸系学工办主任尹秉权、旅游系书记张健分别就此次培训作了交流发言。

三天的培训紧张有序,学员们认真参加学习,积极参加交流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为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辅导员铁军团队,更好地投入到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学生管理工作中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培训班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学院辅导员工作室承办,各系书记、学工办主任、干事、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培训。

 

学院举办“传承红色精神 锻造精英团队”建党百年专题辅导员培训班 

学院党委书记孙景余以《学好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精神》为题上培训班第一课

河北省精英辅导员刘佳、范桂森、张铮三位专家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 

体验式教育活动

(通讯员 周海娟,编辑 杨永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