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启动红色文化进公寓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点击数:

 【新闻中心讯】5月7日,学院举行“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红色文化进公寓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副院长唐韭虹出席会议。启动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郑利群主持。

启动仪式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福全宣读活动方案,优秀寝室长暨寝室心理信息员代表、学生管理工作团队暨心理健康服务站站长代表分别发言。

唐韭虹结合建党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这一时代大背景,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开展好“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红色文化进公寓活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二是要不负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学生公寓文化创建打造红色新引擎;三是要以红色文化进公寓为契机,不断深入开展学生寝室多元文化创建活动;四是要外塑于形、内化于心,持之以恒开展寝室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构建全方位育人体系。

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管理工程系、商贸系承办。陆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红色精神主题展示、“百年颂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爱国主义影片展播暨主题征文、“追忆百年历程,传承红色文化”打造原创红色主题星级文明寝室、“以学促行、排忧解难”学生公寓为学生办实事以及“外塑于形,内化于心”第十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等系列活动。

各系党总支书记、学生管理工作团队、学生公寓工作团队、各系心理健康服务站师生及寝室长代表8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学院启动红色文化进公寓系列活动 

学院副院长唐韭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让爱传出去》手语舞

(通讯员 郑传超,编辑 杨永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