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点击数:
中共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开展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的通知
各系(部、处、室)、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共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印发<关于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着力为学院发展赋新能、提动力,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特在全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方式方法
(一)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拟定办实事的具体事项,填写《“我为师生办实事”申报表》;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并由各单位贯彻落实。
(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梳理汇总各单位办实事具体事项和师生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基础上,形成学院的办实事清单,报学院研究确定办实事的具体事项。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中旬至12月底
三、基本步骤
(一)事项申报阶段4月中旬至4月29日
各单位申报拟办事项,填写《“我为师生办实事”申报表》。
(二)申报汇总阶段4月30日至5月6日
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收集汇总各单位申报事项,形成《“我为师生办实事”申报情况汇总表》,报学院研究审定。
(三)贯彻落实阶段5月7日至12月底
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学院研究决定的拟办事项,制定办实事任务分解表,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部门、责任人,确保所办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四、基本要求
(一)明确办实事的数量。在办实事过程中,各职能部门、各教学系(部)拟定申报的办实事具体事项不少于2项,多报不限。
(二)突出办实事的重点。拟定的办实事的具体事项,要见人见事见结果,以解决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着力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学习的时效性、针对性。
(三)强化办实事的成效。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办实事落实情况进行汇总和评比,力戒形式主义,办事结果以适当方式及时向师生通报,做到实事清清楚楚,措施明明白白,效果实实在在让师生在“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中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重大变化。
                 中共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