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百名党员先锋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点击数:
 
中共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开展“百名党员先锋故事”

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支部):

在学院跨越式发展过程中,广大党员默默奉献、甘于付出,为学院的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弘扬先进,树好身边典型,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印发<关于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秦职院党〔20212号)要求,现面向学院全体师生开展“百名党员先锋故事”征集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客观真实、事迹突出、群众公认为原则,深入挖掘和宣传一批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无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优秀党员的好故事,让先进事迹广为人知,立好标尺,树好典型,带动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先争优,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二、征集内容

面向全院范围征集党性观念强、群众公认、事迹突出的共产党员,特别是在“双高”建设、疫情防控、扶贫助困、见义勇为、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的教师、学生党员的先进事迹。以叙述故事的方式展现优秀共产党员践行宗旨、爱岗敬业、改革创新、服务师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良好形象。

三、征集要求

1.党员故事征集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报送,名额分配详见附件,多则不限。

2.故事内容应为具体的事迹材料,主题要突出,内容要真实,可选择一个侧面或几个主要方面来叙述,要善于在平凡的事迹中挖掘不平凡的闪光点,要有较强的感染力;内容要客观、真实、感人、丰富;语言要朴实、优美、鲜活、生动。题目自拟,采用第三人称,以通讯稿的形式撰写。

3.党员故事应由题目、人物简介、正文等三个部分组成。人物简介应包含党员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政治面貌、职称职务、主要经历、获得的主要荣誉等,不超过300字。正文部分控制在1000字以内。可附2-3张生动反映其工作生活状态的电子照片,注文字说明,单独发送,不粘贴在Word文档内。

四、工作程序

各基层党组织在综合考虑、充分酝酿基础上,根据征集内容和要求进行择优推荐,严格审核把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报送的先进典型组织评委进行评审,将确定的“百名党员先锋故事”在学院党史学习专题网、院报、公众号刊发,并向上级媒体进行推介宣传。同时,组织广大师生学习他们的先锋故事,在全院形成宣传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五、报送时间

本次征集活动从通知下发之日开始,截止时间2021430日。请各基层党组织将相关材料电子稿以“百名党员先锋故事——部门名称+党员姓名”命名,发送至qzybao@qq.com

联系人:张祎、杨永海,联系电话:5926970 

附件:

“百名党员先锋故事”征集名额分配表 

中共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