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孙景余为“青马工程”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9-12-20
【新闻中心讯】12月19日下午,学院2019年“青马工程”新生干部培训班举行集中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孙景余教授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为青马班学员授课。院团委书记何春辉主持讲座。各系团总支书记和院团委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孙景余在宣讲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基本架构、主要特点、主要内容三个方面为学员们深入地解读了《决定》精神要义,使学员们对于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有了深刻的理解,坚定了“四个自信”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孙景余在宣讲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员们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16字希望和要求,使学员们明确了今后人生的奋斗方向。
孙景余同时对学员们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爱国爱党、忠于人民;二要修身立德、自省自律;三要珍惜青春、敏于求知;四要学会思考、明断决择;五要扎实干事、知行合一。
孙景余的讲座使学员受益匪浅,使他们更加坚定了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关心关注国家发展,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将个人成长成才与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紧密相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孙景余为青马班学员授课

全体学员认真聆听课程
 
(通讯员 何春晖,编辑 李国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