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举行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新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16

【新闻中心讯】12月12日,我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新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耀龙,院团委、各系党总支书记和“青马班”全体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院团委书记何春辉主持。

开班仪式在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团歌中正式拉开帷幕。院团委组织宣传部长杨丹介绍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整体设置和本次新生干部培训班的培训安排,机电工程系常津铭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

徐耀龙在作动员讲话时,与学员们亲切互动。他通过一把钥匙、一张蓝图、一份信仰,为学员们讲解了“青马工程”的具体内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核心内涵、青年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现实意义,对“青马工程”学员寄予了殷切期望。同时,他对学员们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二要勤学上进、苦练本领;三要矢志奋斗、历练成长;四要担当作为、服务发展;五要修身立德、恪守正道。

“青马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大思政”格局下思想引领的主要阵地,也是我院落实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举措和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学院共青团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坚持立德树人,思想育人,将常抓不懈。

培训期间,将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研讨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在我院青年学生中的普及和宣传,不断提高我院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将培养工程落到实处,进一步促进广大青年大学生的全面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课开讲,思政部教师于兰为学员们做了题为《初心凝聚力量 使命催人奋进》的讲座。

 

 

我院举行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新生干部培训班

 

徐耀龙作动员讲话

 

院团委、各系党总支书记和“青马班”全体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通讯员 杨丹,编辑 杨永海)